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推进瓦斯抽放利用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9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煤炭工业节能减排要求,促进煤矿瓦斯利用,减少煤矿瓦斯排放,推进同煤集团瓦斯抽放利用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工作,3月13日,同煤集团董事、总工程师刘纯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瓦斯抽放利用及其应用技术与有关企业的专家进行座谈。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煤矿乏风(甲烷浓度在1%以下的低浓度瓦斯)CDM项目的技术原理、运作模式、市场潜力等情况。

  刘纯贵说,做好煤矿瓦斯的有效利用研究,有利于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促进同煤集团的安全生产,有利于企业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和推进煤矿最终实现瓦斯零排放,是利企利民的节能环保项目。刘纯贵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对瓦斯抽放利用及其应用技术进行研究,对涉及的环保、经济、社会效益等进行认真分析、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