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市工业控股公司开展各种活动培育企业文化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8

  今年以来,武汉市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段世明亲自布置、督促、检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出现了可喜局面。主要做了五项工作:一是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培育有特色的企业文化”作为公司党委200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二是专门组织了两次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三是对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三次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公司企业文化手册的内容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四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请专业设计师设计了公司徽标,出版了《企业文化建设论文集》。五是开展了企业文化建设讨论会。参加讨论会的有基层单位的董事长、厂长、党委书记、政工干部、车间主任、书记和机关员工等100多人。

  为了做好公司今年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该公司党委还提出: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并按此要求进行检查考核。一是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与公司转轨变型、制定长远发展目标相结合。企业文化的内容既是工作理念,也是公司为之奋斗的工作目标。二是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要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三是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与提高职工的思想文化素质相结合。要通过各种活动,使职工养成学习、自律、勤奋、不断超越自己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责任感、对企业发展壮大的自豪感。四是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与解决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中的难题相结合。在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影响中,既要用足政策,又要注重职工的力量,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