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闽台金融业务合作研讨会于日前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2

  2月25日下午,福建省国资委、发改委、台办在福州举办闽台金融业务合作研讨会,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和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联合承办。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保监局、福建证监局等单位专家学者,部分在闽影响较大的台资企业代表及部分台湾金融机构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吴国盛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谢超雄、省投资集团总经理王会锦和富邦金控董事、富邦综合证券董事长叶公亮先后作了专题发言,省国资委副主任隋军、省投资集团董事长翁若同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研讨了闽台金融合作前景,交流了有关政策及走向,加强了管理部门与闽台金融机构的沟通,在共同发起设立海峡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开展创业投资业务和设立闽台合资保险公司、合资证券公司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促进闽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