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东恒会展集团助力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1

  2008年11月8日,由国家建设部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暨可持续发展城市实践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承办的规模最7大的联合国会议,也是江苏省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会议。江苏东恒会展集团作为论坛的全程运营总代理,在长达两年多的论坛筹备工作中,充分发挥“务实进取,勇创一流”的公司精神,以及“细节创造品质,完美创造成功”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各级政府、中外宾客的赞许与肯定,并在参与政府承办的大型国际性活动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大大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积极争取并做好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的策划及服务工作,东恒会展集团早在2006年就组团考察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就项目可行性及策划方案等展开了调研,同时认真研究分析了博鳌亚洲论坛的操作模式以及历届奥运会的商业运营经验,拜访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机构,为圆满完成城市论坛的策划和运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项目正式立项签约后,东恒会展集团在协助政府抓紧抓好论坛各项策划筹备工作的同时,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相关配套活动,主要包括:选址中央路,江苏城建展览馆门口竖立了论坛开幕倒计时牌;召开了4次企业活动专题推广会;举办迎接第世界城市论坛“和谐之声 唱响南京”的大型主题晚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发布厅内进行 “2008南京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作为论坛专场活动召开并在主论坛临近举办期“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2008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等。这一系列活动在为论坛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的同时,也充分调动了相关企业的参与热情,为论坛的市场化运作和开发创造条件。在此基础上,东恒会展集团考察并甄选了30多家优秀企业作为本届论坛的合作伙伴候选企业,精心设计并形成了一系列供企业选择的论坛资源回报方案,逐一与企业签定合作协议书,最终为论坛筹备办成功获得了近3500万元的企业合作赞助款,大大减少了政府办会的财政压力。这种“把企业的需求与活动组织者的需求结合起来,将论坛资源与企业需求嫁接起来,共同开发和分享论坛资源”的模式,开创了中国公益性论坛市场化运作的先河,在历届世界城市论坛和南京市政府各类大型活动的举办历史上也属首次。

  在积极做好论坛市场开发工作的同时,东恒会展集团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克服时间短、区域广等困难,协助政府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可持续发展城市实践展的招展及综合服务任务,确保了展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可控。本次展览总展出面积约4.8万平方米,近2000个展位,境内外共186家机构参展,展览会展出的6天时间内,参展的中外专业宾客近10000人,前来参观的热心市民达20000余人。是南京举办的规模空前、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会。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副省长何权,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领导亲莅展馆观摩、指导。

  此外,东恒会展集团还充分发挥自身在形象设计、主题包装、广告推广等领域的特长,协助主、承办单位完成了论坛主会标的设计招标以及视觉识别系统的延伸设计等工作,完成了各类平面、电视及户外广告的策划、制作和发布。论坛举办前后,更高效、出色地完成了论坛统一视觉形象的设计以及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现场环境设计及制作,完成了大会和展览会刊、请柬、接待及观摩用车的标识等论坛会务应用品的设计、制作与布置,整个论坛的视觉形象设计现场既有浓烈的中国元素,又充分的体现了国际化的语言及表现,给所有中外代表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