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300亿人民币支持上海城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02-24

  引述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消息称,农行日前与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签署了开展全面金融合作的协议,将为上海城市建设投资提供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综合授信,加大对重大区域、行业、产业的合理信贷支持。

  据悉,此次金融“一揽子”服务将涉及结算业务、融资业务、外汇业务、理财业务等多方面。农行将为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建立资金集中结算、汇划、企业网上银行等系统提供软、硬件服务,提供实际资金融通和出具信用融资业务服务。同时,双方还签订了理财顾问协议,农行作为上海城市建设投资的金融理财顾问,在商业银行、管理咨询和投资银行三大业务领域为其提供金融服务。

  一月发电量下降12%

  今年1月,全国发电量和用电量数据仍延续了零八年以来的下滑趋势。《财经网》报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内部统计显示,二零零九年一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为2476.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30%;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滑12.88%,其中广东、浙江等东部发达省份的用电量同比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滑了12.88%,而广东省的用电量同比下降了21%,浙江省的用电量同比下降了24%。

  “广东、浙江等东部发达省份的用电量下滑,与外贸形势恶化有关。此外,南方省份去年受雪灾影响,冬季取暖供热的用电较多,因此导致去年基数偏高”,一位资深电力分析师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干扰一月同比数据的因素较多,东部省份用电量下滑的趋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