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峰峰集团加快锡盟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2-23

  近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宣布,2009年我国将在低热值煤集中产区推进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的锡盟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正好符合这一要求。为此,峰峰集团抓住这一机遇,提出要加快锡盟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发展。

  据介绍,峰峰集团的锡盟煤电化路一体化项目已具备水源的重要条件,今年1月初又和鲁能签约共建锡盟电厂,这些都与国家的发展要求相吻合。峰峰集团锡盟煤田是低热值褐煤,十分有利于发电和发展煤化工。国家在锡盟建设煤电基地,峰峰产出的煤就地消化,变产煤为输电,解除了褐煤不宜铁路运输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集团已经将项目进程的每一步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有关人员,加强考核,加强调度,同时多方筹措落实项目资金,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查干淖尔1号煤矿按计划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