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四个创新获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网  发布时间:2009-02-23

  2月19日,北京市国资委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推进会议隆重召开,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作为三家企业之一,在大会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公司总经理孙刚、纪检组长郑林以及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孙刚代表公司作大会发言。

  孙刚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北京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华北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将廉政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列为折子工程和重点课题,着力实施“四个创新”。有效促进了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从事后惩处、侧重遏制向预防为主、标本兼治转变,从规章制度强制执行向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转变。确保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全面完成,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孙刚用“四个创新”概括华北公司党风廉政风险管理工作。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思想,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抓好廉政风险管理同样是业绩的思想,强化“廉政也出生产力”的意识;坚持加强廉政风险管理是爱护、保护员工的思想,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坚持廉政风险管理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的思想,强化“不抓廉政风险管理就是失职,不认真抓就是不尽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四个流程”。运用蝴蝶结方法识别风险,通过风险矩阵量化评估风险,利用信息化平台监测风险,采取多种途径综合控制风险。

  三是创新工作手段,建立“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职能预防;第二道防线,监督保障;第三道防线,决策考评。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三个保障”。围绕电网企业核心业务,从战略、科技、文化环节入手,强化“三个保障机制”:战略保障机制、科技保障机制、文化保障机制。

  孙刚的发言受到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志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毓秋的一致肯定,认为华北公司廉政风险管理工作能够落实上级部署,立足单位实际,破解工作难题,圆满完成试点单位的光荣任务,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廉政风险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