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注重安全推动高危行业向安全行业转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7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实施“一个决定、三个细则”,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业务保安责任和安全监督检查责任,并实施“3234”安全考核模式。

  二是完善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健全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监控预警和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推广三位一体、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制定了9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各类演练153次。投资5.48亿元,实施生产安全费用工程2599项。8对矿井和2家煤化工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保持行业一级标准。

  三是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开展安全亲情教育,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完成86个工种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四五级联动”培训2.4万人次。

  四是扎实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排查治理重大隐患446项,对49项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控。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186次,查处问题6780条,挂红黄牌276个,保证了2008年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