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信集团依托自主创新 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6

  2008年,海信集团在市场的巨幅震荡中实现了“逆势上扬”,依托自主创新,重大研发成果不断涌现,有效地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

  2008年7月,海信自主研发的42英寸LED液晶电视批量上市。目前,世界上共有三个品牌推出LED,国内只有海信1家,海信在LED电视的研发和制造上,走在世界的前列。

  继2007年9月国内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在海信投产之后,2008年,海信的第二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如期完工,预计到2009年,海信液晶模组的产能将达到300万台以上。集成了彩电80%以上功能的液晶模组相当于一棵大树的主干,海信技术上的突破,不仅为“中国制造”增加了新的内涵,更是以一己之力支撑了中国彩电制造业的领先地位。

  2008年12月,由海信独立研发的、集平板电视五块核心芯片功能于一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款音视频领域数字处理芯片在海信试装成功,继第一枚“信芯”芯片之后,海信再次引响了中国彩电制造业自主创新的春雷。

  在金融危机的“寒流”中,中国的许多家电生产企业竞相打折,以求扩大销售,而海信彩电的价格却依然坚挺,这充分说明,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挑战危机最直接、最有效的利器。在彩电等传统产业挺进高端的同时,2008年,海信新培育的城市智能交通、光纤通讯光电转换模块等高端产业也是一路高歌,其中,智能交通和光纤通讯两大版块销售收入和实现利润均比上年增长10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