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化集团坚持做到“不减薪、不减员、不减产”,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6

  新年伊始,宜化集团所属20多个法人实体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员工紧张忙碌,物流车水马龙。作为世界最大的化肥制造商之一,宜化日均生产化肥2.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8%,2009年产量预计达到700多万吨。作为亚洲最大的井矿盐企业,宜化日均生产盐75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2009年产量预计达到200多万吨;作为中国最大的联碱生产企业,宜化日均生产纯碱41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2%,2009年产量预计达到150多万吨。在许多企业进入“寒冬”的时候,宜化集团全面实现了“开门红”。

  面对金融危机,宜化集团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国家利益和员工利益为最高利益,坚持做到“不减薪、不减员、不减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并且实现了企业发展速度的快节奏,后劲投入的高增长,生产装置的满负荷,销售收入的大跨越。

  宜化集团不仅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增长,并且提升了经济增长的质量。一是高度重视生产中的产量和消耗,通过与历史最好水平比、各子公司之间相互比,看标杆,定措施,增效益,每月可挖潜增效1亿元;二是挖潜费用,通过加强招投标和利用信息化决策管理,严控非生产性开支,同比降低管理费用10%、物流费用15%、修理费用20%和采购费用20%;三是储备充足的原材料,保证了充裕的流动资金,增强了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四是加强营销管理,本地市场占有率由50%提升到63%,尿素、PVC、纯碱等主导产品销价提升10%以上。

  宜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远华说,宜化集团2008年销售额达到263亿元,同比增长56%。国际金融危机对宜化集团有一定影响,但现在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下一步将加快产业调整,有效利用磷、盐资源优势,确保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过3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