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成为国内首家高牌号冷轧硅钢“批发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1

  “节前,用于60万千瓦火电机组、柴油机车发电机组,30万千瓦蓄能发电机组的高牌号冷轧硅钢已交付用户使用。”春节刚过,从太钢冷轧硅钢厂传来好消息,太钢冷轧硅钢在高牌号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50TW250、35TW230、35TW210三个牌号产品已全部批量上市,得到了国内用户的认可。这意味着太钢率先突破高牌号冷轧硅钢在工艺技术、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方面稳定性差的难题,成为国内迄今为止第一家可批量供货的企业。

  截至2008年12月底,太钢高牌号冷轧硅钢产量比上一年度增加46%。为落实节能减排要求,内陆地区提倡风力发电,需生产交直流发电机为风力发电设备配套,这就要使用中高牌号冷轧硅钢片。中高牌号无取向冷轧硅钢片具有强烈的专用性,以前,国内生产企业少,产量不高,不足部分主要依靠进口。近年来,‘太钢’不断加大高牌号冷轧硅钢的研究生产能力,重新细化和制定了150余项基层作业制度和标准;修订完善工艺,制订及修订完善工艺操作要点26个;加强了对直供重点用户个性化要求的评审和生产组织管理,保证用户特殊需求的满足,成立了用户服务领导组,针对个性用户进行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同时,将设备功能精度与产品质量稳定控制有效结合,推进以点检为核心、以预防维修为基础的点检定修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