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省盐业集团公司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10

  2月3日下午,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召开机关全体员工大会,总结去年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对今年的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近年来,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各项措施,不断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去年,该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机关作风中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基层职工民主评议机关作风的满意度达到98.4%,较上年又有提高;制定和完善了《机关作风建设投诉受理制度》、《机关作风监督点制度》和《机关作风建设评议活动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使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更加具体,行为更加规范,推动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目前,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已经制度化和经常化;机关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的职能定位能够自觉做好服务工作。

  在这次大会上,省盐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省盐务局局长王德善在讲话中围绕全年目标、就机关如何履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咬定发展目标,坚定加快发展的必胜信念。他要求机关部门首先带起头来,找准加快发展要求与自身工作实际的最佳结合点,进一步自我加压,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为全省盐业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二是围绕加快发展要求,进一步狠抓重大事项的突破。要强化责任推进,强化督查推进,强化激励推进,力争在重大事项推进上取得更快更大的突破。三是围绕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要创新机制,增强发展合力。对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尽职履责“主动办”,对一些政策规定不明确但有利发展的事项,积极扶持“放手办”,对一些涉及部门较多、政策性较强的工作,群策群力“会同办”;要突出重点,提高服务质量。在项目建设、改制重组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首问负责、服务承诺、办事限时等制度,促进机关部门工作提速提效、服务创质创优;要精文减会,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从早从紧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要发扬负重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工作抓头抓早、一着不让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