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2008年利润增幅68% 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创出新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9

  2008年,山东淄矿集团面对煤炭市场大幅波动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安全为重点,突出煤炭主业,精心组织生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严格落实降本措施,努力改善经济运行质量,整体工作呈现出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质量与速度协调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2008年,淄矿集团完成原煤产量1379万吨,同比提高31.3万吨,增幅2.3%;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同比增加43亿元,增幅47.7%;实现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3.9亿元,增幅68%;资产总额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24亿元,增幅17%;全员效率达到14.13万元/人,人均创利4.5万元,同比分别提高3.13万元/人和3.02万元;集团公司所属13个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完成了全年的盈亏和费用控制指标。全公司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三步走、翻三番”第二阶段目标,创出了淄矿集团历史上经济发展和效益规模的最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