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运输生产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9-02-04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运输生产实现开门红,首月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一月份,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2918架次,旅客吞吐量28.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6%和22.3%。这是继2008年11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旅客吞吐量实现增长,且增幅由0.4%、3.2%上升到22.3%。

  据分析,受国家一系列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政策的影响,前来桂林市旅游的客人不断增多。同时今年春节提前,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叠加,桂林航空市场持续升温。机场方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适时调配运力,增飞桂林航班,仅春节假期就增飞加班96班,进一步推动了桂林航空市场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一月份,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航空客源地客流增长外,太原、郑州、海口、三亚等地的客流增长也十分明显。此外,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开通的区内支线,以及推出的航空体验活动,受到了广大旅客欢迎,区内支线航班客座率持续上升,其中桂林-百色航班的平均客座率超过了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