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固体废弃物年利用量首次突破百万吨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09-02-04

  2月3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08年全年马钢固体废弃物利用总量达120万吨,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利用率由2007年度的48%升到83%。

  据悉,去年马钢创新固废利用管理机制,制订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专项考核办法》,实现对各主要固废从资源产生、运输组织、配用计划、收料使用等全方位管理,使固废管控有法、调度有方、利用有序。

  公司更是将固废利用作为2008年31项重点工作之一予以考核,各有关单位也将固废利用摆在主要议事日程,根据生产条件和实际情况,从利用价值高和物流量大的主要品种入手,不断优化利用方案,促进了利用率提升。

  公司生产部门还将固废综合利用纳入日常生产计划管理,有安排、有检查、有考核。公司重点加大港务污矿处理系统干粉新老区供应量,将三钢轧、四钢轧灰石筛下物、除尘灰组织运输进入三铁总厂石灰窑、烧结和二铁总厂回转窑进行再利用,同时组织实施新区钢渣处理筛分、混匀造堆配入烧结及销售。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加强过程控制,使固废及内循环物流综合利用逐步走向正轨和常态化。

  据介绍,今年该公司将认真总结固废利用的经验得失,建立长效运作机制,规范固废利用结算、返本、外销等工作,力争固废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