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旅游集团2008年企业改革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09-02-04

  2008年,安徽省旅游集团公司立足于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体制机制,在积极做好集团公司股份制改革方案调研工作的同时,子公司的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富豪大酒店解散清算

  省旅游集团公司在认真研究和制订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于3月15日正式启动实施,历经7个月的规范操作,清算组相继完成了资产盘点、财务清理、租赁关系终止、外部债权催收、职工分流安置等工作,至10月15日安徽富豪大酒店解散清算的主要工作告一段落,为顺利实施安徽饭店综合改造项目铺平了道路。

  接收划转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院

  根据省国资委文件精神和专题会议部署,省旅游集团公司及时完成了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院正式整体划转的交接、衔接工作。自2008年6月1日起,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院正式整体划转至集团公司管理,使集团公司的房地产产业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天堂寨景区与安兴山庄归并经营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联动优势,共同打造天堂寨旅游品牌,旅游集团公司经过认真谋划并提出了“一套经营班子,两个核算主体,实行归口管理,统一配置资源”的思路,于7月份组织实施并完成了天堂寨景区与安兴山庄的归并经营。

  华侨饭店改制重组

  为保证华侨广场项目在国际金融危机逆境中的资金需求,集团公司本着“合作共赢”的宗旨,经与香港其士集团反复协商,将合作方式由华侨广场的项目合作,调整为对华侨饭店改制重组的股权合作,共同出资26000万元,将华侨饭店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重组为中外合资安徽省华侨饭店有限公司。

  珠海安兴公司关闭清算

  根据省财政厅的安排,由省旅游集团公司牵头处理珠海安兴公司的关闭清算工作,并负责处置安徽大厦现有资产。通过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规范界定了6家股东单位对珠海安兴公司的投资和借款权益,解决了安兴公司又一历史遗留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