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一大批高端精品闪亮面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2-03

  多年来,太钢通过坚持设立重点品种SBU,对重点品种不断进行优化和选择,形成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品种。2008年,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太钢重点品种SBU再次发挥其不同凡响的作用,开发出了一大批满足重点行业和重点工程用钢需求的新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使太钢产品的档次和水平整体提升,为平稳过“冬”积淀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2008年,太钢在国内独家成功开发出了 T4003、超级奥氏体904L热轧中板和热轧卷板;国内首家成功批量开发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品50TW250、35TW230和35TW210,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开发汽车排气系统用高性能441、439M、429等系列品种,冷硬态的热压模具板,百万千瓦机组用厚涂层高牌号硅钢产品,高真空气密性纯铁DT9产品,现代高强度低碳贝氏体钢,TQ460MC-TQ600MC系列工程机械用钢,T700、TH800高强钢等一批新产品;试制成功世界上等级最高的X120管线钢卷板,成为全球首家实现X120管线钢卷板试生产的企业;实现06Ni9钢批量供货,打破了国内制造大型LNG储罐专用材料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实现核电用P265GH、P295GH钢和Mn13热轧中板的批量生产。三类七种材料应用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工程。

  2008 年,太钢充分发挥SBU机制的作用,加大已组建的26个SBU工作力度,积极开发新品种,充分扩展公司独有和领先品种的市场份额。重点品种开发量比上年增长23%,400系不锈钢比例提高2.12个百分点。高牌号冷轧硅钢、高等级管线钢、高强度汽车大梁钢、火车轮轴钢和纯铁等市场占有率继续居国内第一。汽车车轮用热轧卷板、船用卷切板、高等级冷轧用料、超高压气瓶钢中板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管线钢开发规模已达到百万吨级,同比增长70%,累计向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供应X80热轧卷板30万吨,居行业首位。一批新产品成功进入重点工程和重点行业。400系不锈钢荣获“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