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百联集团积极探索超商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24

  上海百联集团针对超商企业规模化经营、网络化管理的连锁型特征,积极探索扩大党员教育辐射面、党建工作覆盖,做到党建工作“连而又锁”。

  一是加强上下环节互动性。针对党组织架构多层级、管理交叉化、区域条块式等特点,充分认识“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意义,着力加强和深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并提供展示基层党支部活动特色和党员教育的平台,保证党员教育的力度、管理的深度和活动的宽度。

  二是进一步深化党组织“属地化”管理。在重视党组织“属地化”管理同时,更密切关注党组织管理的“空白点”,包括党组织架构的设置、党员关系的归属与转接、新党员的发展、地区与总部党组织交叉管理的疏理等,使外地门店或区域的党组织“连锁”有形、管理有度、工作有效。

  三是党员教育内容和方式上力求创新。尤其在支部层面党员教育的内容方式上体现“百花齐放”,如联华快客第四党支部的“党日主题实践活动”,华联吉买盛江湾店党支部的“三服务”等创新做法。

  四是党建工作载体形象化。丰富党组织生活方式,充实网络资源和墙报园地等宣传载体,突出形象化、反映有效性。

  五是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在依托工会组织、借力行政开展活动的同时,更注重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使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方面做到两不误、两深化、两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