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黄金集团青岛金星公司三项措施为班组建设“强筋壮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22

  一是重选拔。高度重视班组长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进一步明细了班组长工作标准和选拔办法,采取组织推荐、民主评议、竞争上岗、公开选举等方式,切实把思想道德好、群众威信高、管理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员工选拔到班组长岗位上。

  二是严考核。将安全、质量、任务、素质等绩效指标按重要程度确定考核权重,进一步完善班组绩效考评体系,不断加大奖惩考核力度,引入“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理念,班后小结、周末总结、月末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真正让有贡献的员工精神上受鼓励、经济上得实惠、政治上有荣誉,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细培训。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搞好员工职业生涯设计,将员工价值体现到工作实践,将员工培训融入成长过程,不断加大培训教育力度,采取脱产、业余和全封闭式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围绕素质、管理、技术等方面,细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操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