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2家国企入股 四川最大国企即将挂牌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09-01-21

  20日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整合省级财政资金、22户省级国企、省内煤矿资源等的基础上,组建的省级综合性产业投融资平台——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正式挂牌运行。

  2008年,四川省成功搭建了3大投融资平台。按照“1+N”的模式,在整合省级财政资金、22户省级国有企业、省内煤矿资源等的基础上,组建了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即将正式挂牌运行,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搭建良好的投融资操作平台。据悉,四川发展注册资本暂为800亿元人民币,将是四川省最大国企。

  去年四川路桥集团与川铁集团重组,在四川发展下设立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正式挂牌运行,注册资本90亿元,将为我省推进铁路建设、尽快破解交通难题搭建专业性的投融资操作平台。

  四川富润投资公司改造提升为省国资委直接持股的、以投融资业务为主的企业,为推进省属企业改革搭建操作平台。四川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四户省属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四川省锦鑫物流有限公司,拟发展成为西部规模最优、实力最强、影响力和带动力最大的国有控股的上市物流公司。

  非公司制企业改革今年全面启动

  据悉,今年,还不是公司制的省属国企,将全面启动公司制改革;省国资委将完成不少于2户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工作。力争完成中国华西股份、锦宾股份等企业的增资扩股工作;完成二滩公司股权注入川投能源工作,积极推进成渝高速、新华文轩回归A股上市工作。在企业重组方面,将重点研究四川省交通产业投资集团、矿业投资集团、公用产业投资集团的组建工作。

  四川省国企改革进度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正式挂牌,注册资本暂为800亿元

  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正式挂牌,注册资本90亿元

  四川富润投资公司:省国资委直接持股,以投融资业务为主

  四川省锦鑫物流有限公司:拟发展成为国有控股上市物流公司

  中国华西股份、锦宾股份等企业:力争完成增资扩股

  二滩公司:完成股权注入川投能源工作

  成渝高速、新华文轩:积极推进回归A股上市工作

  四川省交通产业投资集团、矿业投资集团、公用产业投资集团:正重点研究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