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进军新疆 将建成亿吨级能源基地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20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规划投资1000亿元,用10年时间在新疆建设亿吨级能源综合开发基地,形成煤电、煤化工等多业并举、循环发展、综合利用的产业链条。1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与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白培中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规划在新疆吐哈煤炭基地沙尔湖煤田建设大型煤炭开采项目,到‘十二五’期末,形成煤炭3000万吨/年产能,到 '十三五'期末形成煤炭6000万吨/年产能;在昌吉州阜康市建设煤炭产能300万吨/年以上的煤焦化项目等。

  王乐泉说,山西焦煤集团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经济发展与山西焦煤投资发展规划的有机结合,必将开创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