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发集团入股东吴农商行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6

  元月9日,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与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入股协议。国发集团占增资后东吴农商行总股本的10%,为8485万股,成为东吴农商行的单一最大股东。

  苏州国发集团是根植于苏州的国有独资地方金融控股企业,具有金融服务、资本运作、国有资产管理等综合功能,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其主业逐步向金融行业集中,把握苏州经济发展的特点,构筑了以银行、信托、证券、担保和投资为主体的地方金融平台。现在又开始打造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担保、创投”六位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而东吴农商行是苏州市区唯一一家法人金融机构,该行立足“三农”,服务城区,积极扶持中小民营企业和第三产业,四年来累计实现效益近13亿元。去年,该行成立了全省首家村镇银行——江苏沭阳东吴村镇银行,并入股盐城市区信用合作联社4000万元,实现了跨区域经营。“苏州国发集团和东吴农商行都是苏州本土知名的金融企业,此次双方强强联合,一方面将为东吴农商行开发新的业务品种和新的业务渠道提供帮助。同时,为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下双方抱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苏州本土金融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