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化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1-12

  深挖内潜应对危机   寻求经济增长拐点

  1月5日,从太化集团三届二次职代会上传来消息,在过去的2008年,尽管世界金融危机带来了市场阵阵寒流,但太化集团采取积极应对措施,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比上年增长12%以上。

  2008年,面对焦炭、PVC产品、氯碱出现市场严重萎缩、成本倒挂等问题,太化集团提出确保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职工工资、确保资金链不断的措施,积极克服经济危机,努力寻求经济向上发展的拐点。以技改带动经济总量平稳增长,宝源公司完成了全国最大的、技术最先进的20万吨/年焦化粗苯装置,焦化厂通过技改全年完成销售收入19.8亿元。瞪大眼睛盯市场,危机之中找机遇。太化集团实施灵活的生产策略,一厂一策,分别应对。焦化厂打压煤价、降低原料成本。氯碱分公司降低电石成本、确保边际利润率。铁运公司进一步占有铁路资源、扩大客户。集团财务部门针对税改政策制定办法,为企业利润最大化寻求政策保障。合成氨分公司切实加强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运转率,加足马力抢产量、抢收入、抢利润;打压煤价,保煤供应,保证大矿煤的采购计划,以应对原料市场发生的变化。太化倒逼原料采购成本,从过磅、化验、仓储等环节严加监管,把好原料进口质量关。2008年全年实现节能量2.2万吨标煤。发挥化工工业园区整体优势,建立最佳经济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太化工业园区、氯碱工业园区产品、原料、公用工程等的整体区域优势,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工艺运行模式,建立共同应对经营风险的运行方式,实现多方共赢的运行格局。太化集团通过三届二次职代会,认真总结了2008年的生产经营,确定了2009年工作指导思想,确定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