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2008年度科研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30

    日前,徐矿集团2008年度10项科研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鉴定。其中,“徐州矿区深度岩层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等7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煤矿采掘作业规程智能化编制系统开发与应用”等两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采区巷道高效安全无转载轻型单轨辅助运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本次鉴定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研究员连向东等专家组成。

    这10项科研项目由徐矿集团、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徐矿集团有关下属单位联合承担。科研项目立足徐矿集团转型实际,致力于为徐矿集团高产高效提供技术保障,推动徐州煤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研成果包括徐州矿区深度岩层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徐州矿区奥灰富水规律及综合防治水技术研究、千米主井大冻深快速施工技术工艺研究、薄煤层机采、本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10个方面。其中,中国矿业大学和徐矿集团联合承担的徐州矿区深部岩层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该项目基于我国煤炭进入深部开采阶段背景,选取徐州矿区作为典型试验工程,为类似条件的深部矿井提供了可借鉴的技术,具有良好的应用及推广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