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是首要任务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21日闭幕的山西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分别就明年的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为下一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宝顺指出,山西省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着眼于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扩大内需、增加投资、创新创业、节能减排、城乡统筹、抓好“三农”、改善民生、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省发改委主任李宝卿:山西省基础设施建设欠账比较多,包括铁路、公路、机场建设,通过我们最近进行测算,这方面占到相当大的比重,在这方面潜力很大。

  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加大推动建立城乡统筹发展体制和机制的力度,强化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特别是以煤补农的政策措施,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上取得突破。

  省民政厅厅长马景龙:省委、省政府特别关注民心工程,对五项惠民政策进一步进行了安排,要做到经济形势下滑不能影响我们弱势群体的生活。

  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作为我们国有大企业来讲,听了书记省长的报告,应该说很受鼓舞,而且信心也更足了。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指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立足扩大内需,发挥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作用,必须采取非常之举,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必须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做好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省交通厅厅长段建国:我们在明后两年内要投入2500亿,开工40个高速公路的项目,要把这些项目建设成高质量的工程,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省商务厅厅长王淑珍:作为商务工作来讲,我想我们在利用外资方面要积极发挥我们职能部门的作用和相关部门的衔接,要把重点项目推出去,在政策措施的制定方面我们很快就要出台山西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的实施办法。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行长毛金明:按照省委提出的这两年内拉动6500亿元投资的要求,大力组织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瞄准重点工程,又好又快做好工程的资金支持和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