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今年山西省节能改造投入资金6956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5

  日前,从山西省建设厅获悉,今年,山西省用于建筑节能项目资金共计6956万元,涉及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省直机关办公建筑改造及大型工件节能改造。

  在6956万元建筑节能项目资金中,山西省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为600万元、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与节能改造2456万元、省直机关办公建筑改造3380万元、大型公建节能改造520万元。

  目前,全省纳入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与节能改造的有27个项目、53.58万平方米,涉及11个市。为保证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山西省将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基本程序、技术方案、改造的实施、工程验收等提出具体要求,以便于各市组织实施。同时,与各市进行项目对接,对做好项目的实施提出要求。

  另外,今后既有民用建筑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时,必须与节能改造同步进行,以确保改造后达到建筑节能标准要求。据了解,一些既有民用建筑没有做保温系统,内部的照明及供热系统都不是节能的,导致能源损耗很大。为了让人们住得更舒适,山西省规定,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时,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应当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优先采用低成本改造措施。既有民用建筑的围护结构改造和供热系统改造也应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