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脱硫脱氰项目创造价值二百二十五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24

  截至11月底,太钢焦炉煤气脱硫脱氰项目已回收焦炉煤气中所含的H2S气体并制成浓度为98%的浓硫酸,这些浓硫酸全部作为原料用于化工产品硫铵的生产,创造价值225万元。据了解,包括中水回用深度处理项目、干法除尘项目等一大批具有良好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工程项目正日夜施工,项目建成后在降低新水消耗、减少空气污染、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具有显著功效,并将为太钢创造巨大经济效益。

  焦化厂焦炉煤气脱硫脱氰项目是日元贷款太原市环境改善项目之一,于去年3月开工,今年4月13日投产。项目投产以来,不断完善操作规程,通过改进工艺,努力解决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达产达效。

  焦炉煤气脱硫脱氰是一项先进的环保技术,项目选用世界先进工艺,在国内大型钢厂尚属首例,每小时可处理焦炉煤气13万立方米,投用后既有效削减了SO2对大气的污染,又防止了焦炉煤气中的H2S、HCN等有害杂质对不锈钢质量的影响,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2238吨/年,生产 98%浓硫酸18800吨/年,生产5.2MPa蒸汽43860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