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二机床集团承担国家专利战略推进工程研究课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6

  近日,济南二机床集团承担的“大型数控设备设计制造数字化集成平台专利战略研究课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立项为“2008年度专利战略推进工程研究课题”。课题项目从2008年8月到2009年8月,

  主要内容:一是以济南二机床为主体,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依托,构建“大型数控装备设计制造数字化集成平台专利战略研究”模型,建造产业体系框架,建立行业专利战略研究中心及专利信息情报中心,形成包括行业经济分析、行业竞争力分析和产品竞争力分析系统。

  二是建立重型数控机床工业、高、精、尖型产品的专利技术开发、保护及实施应用的战略方案。

  三是研究建立重型数控机床工业高附加值产品的专利实施及保护策略,延伸重型数控机床工业链。利用专利技术优势,研究重型数控机床附件产业,带动我国基础工业发展战略。

  四是建立国际专利战略联盟,实现跨国企业的强强联合及专利技术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消除技术壁垒及贸易壁垒,提升行业的自主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