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科技管理创新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5

  一是健全科技创新机制,激励引导科技创新。完成科技计划项目36项;实施管理研究课题40多项;征集基层管理成果100多项;由龙矿集团牵头的“大型水体下安全高效开采关键技术”课题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油页岩综合利用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08年第六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并获得国家政策扶持资金近千万元。2008年,龙矿集团获得“山东省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十佳企业”荣誉称号。

  二是围绕软岩支护、“三下”开采、油母页岩反采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回采率。通过实施“建下”采煤、工作面停采线外延和回收边角煤、断层煤柱等技术措施,多回收煤炭100余万吨,煤炭回收率达到82.8%,油页岩资源回收量提高33%。

  三是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2008年成功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连续三次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并获得了“最佳管控一体化”奖及“杰出信息化领导者”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