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与三个研发中心签署第二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发布时间:2008-12-15

  首钢总公司12月10日与电工钢、汽车用钢、宽厚钢板联合研发中心签署第二期合作协议,进一步形成产学研销一体化的新格局。

  12月10日,首钢总公司与钢研总院(电工钢联合研发中心)、北京科技大学(汽车用钢联合研发中心)、东北大学(宽厚钢板联合研发中心)三个研发中心第二期合作协议在首钢迁安会议中心签约。首钢总公司领导张功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田志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建新、东北大学副校长左良出席签约仪式。

  2005年9月21日,首钢总公司—钢铁研究总院全面合作签字,电工钢联合研发中心启动。9月24日,首钢—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合作暨汽车用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同年12月,首钢—东北大学宽厚钢板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三年来,利用国内科技资源,三个研发中心为首钢科技进步服务开创新途径和新方法,实现工作重心向生产现场转移、实验室研究成果向生产力转移。在互利双赢合作观念的指导下,通过积极努力,形成产学研销一体化的新格局。

  电工钢研发中心经过三年的实验室研发,使首钢在掌握电工钢开发技术方面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在取向硅钢和无取向电工钢的成分设计、关键制造工艺及其控制方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首钢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电工钢产品研发团队。目前,中心试制的电工钢产品,部分产品的多项性能已与市场销售的产品相当。

  汽车钢研发中心在实验室产品开发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部分产品性能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持平。中心还结合首钢生产线的建设进度,及时实现工作重心向生产线的转移,打通首钢迁钢到首钢冷轧的生产流程,实现实验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大大缩短首钢汽车板的开发周期。目前,首钢冷轧生产的连退评论此篇文章 (0)其它评论发起话题 (0)相关资讯财讯社区(0)品种,已在部分汽车厂进行装车实验。

  在高端中厚板产品的实验室试制方面,宽厚板中心三年中积累丰富的经验。自首秦4,300毫米宽厚板生产线投产以来,中心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生产线上,重点围绕管线钢等7大钢种及相关配套工艺开展研究工作,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中,取得明显的成效,理顺首秦公司的生产流程,确立首秦公司的支柱产品。同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诸多技术难点,完成首秦4,300毫米轧机生产线产品大纲中有关宽厚钢板高端产品的开发,为未来生产新产品提供技术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