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重点投资33方面内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12

  据山西晚报报道,从省发改委获悉为扩大内需,山西省根据中央支持的重点领域,并结合本省“十一五”规划目标和发展重点,将重点在33方面进行投资建设。

  从现在开始到2010年,山西省将新上和改扩建一批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涉及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6个领域,公路、铁路、煤矿、房地产、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治理等33个方面。

  在今年第四季度国家新增投资的项目中,山西省已申请了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行业的多个项目,加上明后两年准备的项目建设实施,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山西省还将加快推进铁路、公路、机场、水利设施、省城十大工程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早日运行。对已争取国家投资的项目,抓紧工作,尽快开工。此外,还将在煤电基地建设、安居工程、民生工程、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争取国家更多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