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把握关键环节主动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8

  一是严密关注市场,科学优化营销策略。进一步加强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沟通协调,确保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对集团公司权属单位用煤实行统筹管理;在不同类型客户间采取灵活的结算方式,尽可能提高销量,坚决杜绝赊销;对销售部门以销量与回款计资,按日考核。

  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合理调剂生产接续。优化产品结构,多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正确处理质与量的关系,强化全过程煤质管理;根据矿井煤炭库存、销售程度等,合理调剂生产班次与生产接续,确保产销平衡。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面测算盈亏平衡点,倒逼成本,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压缩矿井生产成本、非煤产品成本和经费支出。

  四是加强资金管理,保持合理现金流量。停止一切非生产性建设项目和无益的内外事活动;加大应收帐款催缴力度,严防呆坏帐的发生;实行清仓利库,减少资金无效占用。

  五是把握关键环节,防范经营财务风险。建立经济运行预警机制,落实相关责任,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第一道防火墙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