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钢集团苦练内功提升管理应对危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5

  一是提升客户关系管理,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实行驻厂员制度,定期对重点钢材直供用户进行驻厂考察、服务。加大终端用户高端产品的开发,近期加入了中国石油能源一号网,与一批重点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发顾客个性化需求产品。

  二是提升资金管理,确保资金链安全。优化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加强费用控制,停止非生产性设备及高档办公用品的采购,加强现金流管理,强化资金集中管理、资金预警监测和资金预算控制,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三是提升生产组织管理,增畅限滞。动态优化生产组织结构,在常规产品限产的同时,扩大适销对路产品生产。10月份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中板高专比达到74.4%,比9月份提高4.3个百分点;中厚板高专比达到86.4%,提高15.8个百分点;热轧薄板一二类产品比例达到63%,提高19.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