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参加国家发改委“落实三个转变”大企业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4

  日前,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在北京召集国内十个大型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应对当前形势,落实三个转变,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太钢不锈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方、技术中心主任王立新代表太钢参会。

  座谈会上,张志方作了题为“对当前宏观形势认识、建议及科技创新工作汇报”的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当前宏观形势对太钢的影响并提出不锈钢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取消不锈钢产品的出口关税、提高不锈钢产品出口退税率、恢复不锈钢深加工制品出口退税率、降低不锈钢生产原料进口关税以及政府优先采购高技术产品。其次针对当前形势,建议国家出台企业技术创新优惠政策,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和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在优势企业建设国家创新平台,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加大企业自主创新项目专项资金的扶持,并形成高技术成果转化机制。

  国家发改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太钢近年来的技术创新成绩,明确表示要认真研究太钢提出的意见,并在政策上给予支持,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万向集团、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