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棒材厂厂务公开率达到100%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3

  莱钢棒材厂坚持把厂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对于职工关心的企业重要、重大事项全程公开,促进了民主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一是按照“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建立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程序控制文件》,成立了以厂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定了专业科室和车间公开事项考核标准,坚持每月对各车间厂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经济责任制考核。

  二是工会、纪委等部门组成了厂务公开工作组,利用监督箱、职工代表反馈表、现场检查的方式及时掌握各单位厂务公开的情况,听取职工的意见。

  三是在公开程序上,确定了拟定方案、审查把关、规范实施、整改落实、监督检查、信息反馈等6个步骤,对14项厂务公开内容制定了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厂务公开的规范性。目前,所有班组全部建立了厂务公开栏,厂务公开率达到了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