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实现矿区电网安全运行3177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2

  龙矿集团严格执行落实上级的一系列安全生产的政策和要求,落实责任,超前到位,加强矿区安全用电管理,保证了矿区电网安全生产局面的持续稳定。截止2008年11月18日已实现安全运行3177天。

  一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执行,在每年职代会上都与生产车间以及安全生产职能科室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以责任书规定的工作职责以及控制目标为依据,对安全、质量和任务完成等实行月考核,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兑现。

  二是突出薄弱环节整治。建立和完善月度安全生产分析制度,坚持对所辖线路、设备每月进行一次实地勘察,就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分析,找准问题、狠抓重点、严格落实、攻克难点、杜绝盲点。一方面按照“大缺陷不过周,小缺陷不过天”的要求,加强电气设备和薄弱环节的日常检查、维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另一方面加强电网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三是强化安全现场稽查。定期组织开展现场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现场措施的落实、停送电操作程序的落实和管理人员现场跟班等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防人身事故、防误操作、防火、防污闪、防雷电、防小动物、防触电、防高空坠落等各项措施,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四是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把完善应急预案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根据形势发展不断修订完善年度矿区电网应急预案, 有效提升在突发事故状态下快速、有效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五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在矿区所有变电站显要位置设立排版、标识安全警句,强化安全文化理念渗透,营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良好氛围。同时,严肃调度纪律,严格调度指令,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加强领导值班和调度员值班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有效遏制人身、电网、设备事故的发生,维护了矿井安全生产和矿区居民生活用电的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