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积极构建全员成本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2-01

  今年以来,龙矿集团把成本管控作为集团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构建“大家管,管大家,人人抓,抓人人”的全员成本管理模式,分解指标,明确责任,严格考核,牢固树立起干部员工“效益为先、降耗为本”的思想理念,确保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

  一是科学合理地进行成本指标分解。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结合各生产单位的实际生产条件和各职能科室的职能分工进行指标分解,按年、季、月将费用指标分解,层层落实,实行归口分级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了从集团公司总部机关、矿领导到区队、班组及个人,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头上有指标,构成了严密、过细的全员成本管理责任体系。

  二是严肃月度成本计划,超前控制。集团公司财务部和基层财务部门每月都要将各单位成本和总成本以及生产单位、辅助单位的材料、配件、工资等成本计划随生产计划一同制表下发,月底严格考核兑现,节奖超罚。在月底对当月成本完成情况进行预测,分析成本费用超降原因,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提出降低成本意见,上报公司领导,为领导层的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坚持勤算帐、算细帐的工作方法,要求集团职能部门及各单位都要算成本帐,材料部门实行日清日结,对生产单位,要求在超产的情况下,也要按计划产量任务算成本帐,分析成本情况,明确投入与产出关系,进一步提高成本管理水平,坚决完成计划任务下的成本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