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公司强化风险防范控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8

    一是将内部审计控制放在了内部控制的中心地位。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努力建立良好内部控制环境,健全维护财产和资源的安全完整的机构制度,促进企业高效经营。

    二是运用市场经济的方式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控制,使合同管理成为防范企业风险的首要内容。突出了从招标到合同起草、审查,从合同签订到合同履约监督的合同管理,使各种采购、生产经营包括大线改造等项目的对外经济活动日益规范化与标准化。

    三是着力建立了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的监督机构,推进内控队伍的素质与制度建设。针对内控工作的自查分析,制定实施了内控制度关键业务流程工作计划,编制了适应公司管理实际的流程图绘制软件,开展了110项流程图绘制及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