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积极培育煤化工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6

  一是开展煤化工关键技术研究,煤炭间接液化、新型水煤浆气化、燃气发电联产甲醇3项技术列入国家“863”计划。万吨级低温费托合成煤制油工业装置试车成功,生产合格油品,实现该领域研究开发重大突破。2005年1月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认定兖矿拥有煤炭间接液化全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8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二是开展“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研究,获10项国家专利,多项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组织国家“十五”攻关“粉煤加压气化制备合成气新技术研究与开发”,兖矿成为国际上唯一同时掌握水煤浆气化与粉煤气化技术的企业。

  三是加强与美国杜邦和UOP公司合作,引进甲醇制烯烃、醋酸乙烯等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进一步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化工核心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