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钢、首钢加速拓展澳洲矿业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6

  目前铁矿石市场的低迷,使此前宣布不减产的必和必拓也开始有所动作。由于需求减弱,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宣布将减少他们的巴西合资公司Samarco铁矿石球团65%的产量。

  Samarco铁矿石球团厂是世界第二大的球团矿出口商,是矿山巨头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和巴西淡水河谷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从本月底到明年1月中旬临时关闭由Samarco Mineracao SA经营的3家工厂中较老的两家,临时关闭将使铁矿石球团总产量从2160吨减少到760吨。

  据了解,新年度的铁矿石谈判在供需双方交流预热程序后至今没有正式启动,主要是供需双方对未来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虽然对未来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国内钢厂走出去开发矿产资源的步伐并没有停止。昨天,有澳洲媒体报道,澳洲的中小矿山企业Iron Clad Mining Ltd与武汉钢铁集团正打算建立合资公司在南澳共同开发铁矿石项目,双方各占50%股份,目前武钢正在准备进行尽责调查,而此前双方已经签订谅解备忘录,武钢将协助Iron Clad公司完成Wilcherry Hill和Hercules铁矿石项目的银行融资可行性报告。该项目预计从2011年开始,每年能生产400万吨铁矿石。

  昨天,澳洲另一家中小矿山企业Mount Gibson Iron Mount Gibson Iron Ltd.就表示,已经与中国的首钢集团和其下属公司亚太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内容涉及铁矿石销售和认购Mount Gibson股票的增资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