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渤海化工园建设工程“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启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11-24

  18日上午,天津市重大工业项目——渤海化工园建设工程“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为项目启动揭牌并讲话。 

  据介绍,市政府批准建设的渤海化工园,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项目41个,总投资650亿,项目建设分三期推进。渤化园建成后,将在全国率先成为石油化工、煤化工、海洋化工紧密结合,上下游产品紧密衔接,布局集约化、港化一体化的现代化工园区,成为本市工业重要的支柱产业基地。在昨天“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参赛单位向市总工会、渤化集团工会递交了竞赛责任书。据了解,“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是全市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本市重点工程的建设开发开展的一项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比技术创新、比科学发展、比又好又快、比安全生产、比团队和谐,在创精品工程中争创“工人先锋号”,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中,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的时代作为和时代形象。

  邢明军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为天津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后劲。目前全市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全市重点工程在建项目之多、投资规模之大,在本市建设史上是从没有过的。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全市上下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时间、抢速度,保质量、促水平,不断掀起重点工程的建设热潮。通过组织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就是让广大职工在劳动竞赛活动中,充分发扬乐于吃苦、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创一流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为“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明军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围绕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安排好竞赛活动,千方百计调动和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五比一创”参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要发挥“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提高职工技能和培养选树先进操作法、工作法上下功夫,带动各个建设项目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突出做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的职能,做好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杜绝伤亡事故发生。要注意及时总结,树立和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