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09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6个 总投资558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11-21

  海南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项根本性措施来抓,今后3年将加快东环铁路等一批海陆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新开工博鳌机场等多个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制订《关于当前和2009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今后3年的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马村港、八所港扩建和海榆东、西线国道改造以及三亚绕城高速公路等在建项目建设,同时新开工西环铁路改造、儋州至洋浦铁路支线、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保亭至三亚高速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还要加快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投资安排的原则,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抓紧启动开工一批有利于增强发展后劲、前期工作完备的项目;优先安排产业链长、能带动设备材料订货的项目;加快准备一批符合投向、已有规划的新项目。同时,投资严禁用于“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严禁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管所项目。

  据介绍,海南初步安排2009年基础设施省重点建设项目36个,总投资5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其中涉及海陆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有,东环铁路总投资202亿元,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总投资23.4亿元,洋浦港区填海及深水航道整治总投资54亿元,洋浦跨海大桥总投资5.1亿元,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总投资43亿元,博鳌机场总投资7.87亿元,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扩建总投资9.25亿元,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扩建总投资4.58亿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