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明年山西省内电煤供应有三大变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20

  近日,山西省召开2009年度省内重点工业用煤产运需衔接会,据解到,明年山西省省内电煤供应在量的安排上有三大变化,以确保满足省内电厂正常生产发电的用煤需求。

  按照省经委下达的 《关于2009年度省内重点工业用煤产运需衔接指导方案》,2009年度省内重点工业用煤产运需衔接会议在量的安排上对电煤和其他重点行业用煤做了不同的安排。衔接会安排了省内重点电煤8947万吨,其中国有重点煤矿企业供应3844万吨,地方煤矿供应5103万吨;通过铁路运输的3293万吨,通过公路运输的5654万吨。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说,明年山西省省内电煤供应出现几个变化。一是电煤总量有了大幅增加。从2007年指导方案的7117万吨增加到了8947万吨,增幅近26%,纳入省电煤供应保障协调的电厂由原来的20家扩大到25家,增加装机容量464万千瓦,原来的20户重点电厂装机总量增加了194万千瓦,合计总装机量增加了658万千瓦,增幅30%。二是国有重点煤矿供应量有所增加。2009年安排国有重点矿供应量3844万吨,占总量的43%,比2007年指导方案增加了965万吨。山西省明确要求省内的电力企业要尽快调整煤炭供应结构,要让国有重点矿供的煤占到50%以上,因此这次安排国有重点矿的供应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三是安排铁路送达的电煤量有所增加。2009年共安排铁路送达的电煤量3293万吨,比2007年增加了375万吨,增幅为13%。

  据了解,参会的供需双方企业将在政府的指导方案下,自主协商,自主定价,合同全部录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由交易中心为合同双方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