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9

  一是对原来的纪检监察内部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实体类制度41个、程序类制度17个、职责类制度41个、其他类制度17个,并编定成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主要参考。

  二是通过建立完善莱钢廉洁效能管理体系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做好工作的标准和廉洁从业要求,着力完善制度的规范运行。建立健全对制度执行过程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纪检、审计、效能监察和监事会监督的作用,保障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畅通监督渠道。

  三是以严格制度执行问责制为主线,注重运用纪律、法律、经济手段,在对腐败分子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的同时,对违反企业制度的人员,加大组织处理力度和经济处罚力度,实施责任追究,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