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煤企共商稳定煤价对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9

  “山西煤炭应该同煤炭消费行业联合起来共同应对急剧下滑的市场形势,以需定产、以需定运……”面对煤炭市场快速下滑、需求疲软的严峻态势,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于今天召开全省煤炭销售工作座谈会。全省煤炭生产、销售企业的负责人面对当前煤炭销售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商应对措施,呼吁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宏观协调的职能,为产运需各方提供专业化交易平台,建立良好市场秩序。

  座谈会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全省煤炭销售的有关情况。进入9月份以来,山西省煤炭市场总体上需求减弱、价格下降,煤炭铁路日均装车减少,外运量下降,外欠货款增加。10月份全省铁路运量、出省运量、省内运量环比分别下降5.33%、4.53%和13.44%。截至9月末,全省煤炭货款总拖欠42.19亿元,仅9月份单月新增欠款即达11.33亿元。

  煤炭需求减弱,导致了煤炭价格的降低。从目前看,除电煤重点合同价格保持稳定外,大同优混煤价格下降近200元,山西地方主焦煤下降500多元,无烟煤等其他煤种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应对价格下滑,省煤炭产销企业的“大鳄”们共同发出了寻求煤炭销售价格稳定的呼吁。该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座谈会意见和建议,深入细致调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指导企业做好供需不平衡条件下煤炭的销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