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全国首条跨省煤层气输送管道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8

  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获悉:全国首条跨省煤层气输送管道‘端氏—— 晋城——博爱煤层气管道项目’近日获得国家批复,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线项目’是国家煤层气发展‘十一五’规划的第一条煤层气管输项目,由山西省能源产业集团与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河南中原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和三峡国际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据相关专家介绍:该管道起点为本省沁水县,终点为河南省博爱县。管道全长98.2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0亿立方米。由于沁水盆地南部煤层气藏条件良好,经过多年的准备、勘察、试验、示范工程,具备了大规模开发煤层气的资源和技术条件,已形成约10亿立方米/年的煤层气地面开发能力。

   本省煤层气储量十分丰富,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煤层气不仅具有热值高、纯度高、污染小的特点,而且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压缩传输。‘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线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煤层气资源开发,缓解周边地区天然气供给紧张、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和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晋气入豫',可以极大地缓解河南地区当前天然气供求矛盾,促进中部省份经济的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