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华谊集团在安徽建煤基多联产化工基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11-14

  为积极支援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上海华谊集团“走出去”战略又迈出重要一步。继在内蒙、宁夏、江苏、重庆等地建立重要产业基地之后,10月16日,华谊安徽无为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基地一起期工程全面开工。

    该基地建设是上海华谊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东部腾飞,中部崛起,西部开发”的号召,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

    华谊安徽无为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基地占地约5平方公里,总投资350亿元,主要项目有年产240万吨甲醇以及醋酸、醋酸乙酯、醋酐、丁辛醇、乙二醇、二甲醚等系列精细化工衍生产品,项目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届时实现销售收入将近500亿元。

    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将建设60万吨甲醇、50万吨醋酸、30万吨醋酸乙酯以及码头,总变电站、水处理、热岛、铁路、物流等项目和公用配套工程,一期投资超过50亿元,2010年底三个主体项目基本建成,2011年二季度实现产能达标。

    据了解,华谊集团煤化工产业有着50年的发展历史,“煤基多联产”是该集团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运用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羰基合成技术、成熟的煤气化技术和引进的相关国际先进技术,结合可再生资源利用的规模化,华谊安徽无为新基地将以煤为主要原料,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替代石油产品、战略能源等产品。

    该基地建设将引进国际著名跨国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目前已与美国普莱克斯公司签订了合作合同,将充分运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技术,延伸产品和产业链。与此同时,为发挥基地的集约效应、规模效应,华谊集团将加强与当地其他项目的联动合作,将安徽无为基地建成国内煤基多联产精细化工循环经济的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