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电国际获淮南矿业增资六亿

文章来源:财经网  发布时间:2008-11-14

  淮南矿业拥有华电芜湖公司30%股份,签订1300万吨煤炭采购合同
  
  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向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约6.27亿元,从而拥有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下称芜湖发电)30%的股份。

  11月10日,华电国际发布公告称,增资完成后,华电国际持有芜湖发电的股份将由95%降至65%。

  同时,华电国际与淮南矿业签订煤炭采购框架协议,自当日起至2010年年底,后者将以现行市价向华电国际供应1300万吨煤炭,购买金额约为86.7亿元。

  上述采购煤炭,主要供给华电国际附属的芜湖发电及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芜湖、宿州发电公司的总装机容量为2520MW。

  华能国际表示,与淮南矿业的战略合作及煤炭采购框架协议,可确保其在安徽省的发电厂以合理价格获得稳定可靠的煤炭供应。

  淮南矿业是中国安徽省最大的煤炭供货商,煤炭储量约占华东地区煤炭储量的50%,年均煤炭产量约占安徽省同期煤炭总产量的43%。它是华电国际在安徽省的主要煤炭供货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