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全程监控条件下路政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11-11

  一是强化监控值班室的作用。监控值班室作为全程监控系统的枢纽,全方位掌控路况信息,与信息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做好上传下达,将重要路况信息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将各级领导的指示及时传达到一线员工;发生事故需要清障救援时,在现场指挥未到位前,起到临时指挥所的作用,协调各部门联动救援。

  二是分散设置值班点。将值班驻点分散在不同的位置,一旦有事故发生,可以通知离现场最近的值班员先行救援,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例如高速股份济南分公司自从实行济南、郭店和章丘三地驻点值班以来,事故的反应时间平均缩短30%以上。

  三是灵活安排路上巡查频次。根据道路能见度和天气情况确定巡查频次,在能见度较好的情况下,主要依靠监控系统巡查,减少路上巡查频次。在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加大巡查密度,通过疏密结合,充分发挥监控系统作用,有效掌控路况。

  四是利用监控系统做好证据的留存。全程监控的自动抓拍功能为证据的留存提供了便利条件,在发生易出现纠纷的交通事故时,及时保留好事故发生过程、事故处理过程的录像,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