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热力集团称不对欠费公建和小区提前试供暖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0

  近日获悉,北京市热力集团将从下月初开始提前对集中供暖用户进行试供暖,确保11月15日室温达到规定温度。但供热部门表示,欠费比例比较大的公共建筑和居住小区将不会提前试供暖。
 
  按照冬季供暖方案,全市所有供暖单位将从11月7日点火试供暖,15日正式开始供暖。市热力集团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用户的室温在11月15日达标,集中供热管网从下月初就将开始提前试供暖,但正式供暖仍为11月15日。这位负责人表示,拖欠费用比例大的公共建筑用户和居住小区,将不会提前进行试供暖。

  据介绍,截至上采暖季结束,本市集中供暖欠费高达5.9亿元。目前,本市除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入户收费、银行代收外,部分物业公司也代为收取供暖费。市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已经尝试由5家银行代收居民供暖费,今年计划扩大到10家以上。

  另据了解,市热力集团今年为约20余万户上门收费的集中供暖家庭办理了供暖意外保险,用户家中暖气因试水发生意外事故后,保险公司将予以赔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